目前位置:首頁 > 先進全球觀點
16 10 2020
【台股】個股推薦

【台股】個股推薦 2020/10/16

本週個股推薦:技嘉(2367)、網家(8044)




本週大盤

2020/10/16開:12959.15高:12997.79低:12750.37收:12750.37量:966.7K漲跌:-136.82,收了一根長黑K,台股每逢萬三關卡便屢屢受挫,至今已整理三個多月。兩岸關係持續處於緊張情勢,而歐洲疫情延燒也成為了台股創新高最大的阻力。美國股市因為振興措施於兩黨間僵持而拖累市場走勢,至昨(15日)已連跌3日。國際情勢牽動台股走勢,以現況來看,要突破萬三關卡難度偏高,同時指數易為大型權值股所牽動,因此即便真的突破,可能也只是為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型權指股所驅動。籌碼方面,外資本周先是連續買超再連續賣超台股。衍生性金融商品部位,期貨則是多空交錯,領先指標選擇權則是翻空布局。國際情勢曲折,外資每逢高檔便布局空單,逢低又加碼多單,預期區間震盪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台股方面建議布局近期漲多拉回,但仍具備題材性的股票為主,尤其是受益於疫情的相關概念股。下周指數將挑戰月線關卡,預期指數能夠順利守住。


本週推薦名單

技嘉(2367)

技嘉科技2020年營運水漲船高,前兩季受惠於疫情的發展,遠距需求帶動公司每股盈餘成長至2.91元。第三季開始為電子業旺季,又超微、輝達相繼推出新產品,因此可望為技嘉科技第三季帶來不錯收益。市場醞釀產品升級需求,因此法人判斷技嘉今年營運高峰將落在9月-10月,對下半年看法亦表示樂觀,其中板卡出貨估將有一成以上的季增幅,伺服器估將續站第二季的高檔水平,為其單季營收、獲利帶來成長動能。

網家(8044)

網家為國內電商業者,該集團布局多元,除電商平台PChome外,亦坐擁第三方支付公司,建立Pi錢包生態系。Pi拍錢包持續積極經營多樣化服務場域,拓展超過18萬個合作店點,會員數邁向100萬,有機會串接線上級線下的商機,進而擴展公司業務。隨時代趨勢及疫情助攻的環境下,消費模式逐漸藉由線下轉為線上,未來該平台的使用覆蓋率將越來越高。同時,由於掏寶台灣將於年底退出台灣,競爭對手減少可望推升該集團營運,目前股價位處低檔,可做長線布局。
  報告下載
近期報告
歷史報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