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歷史報告專區
20 11 2015
【台股週報】決定總是有對錯

台股週報 2015/11/20

決定總是有對錯
個股推薦:和碩 (4938)




本週大盤

投資成效是每個投資決定最後累積的加總,而人生就是一連串決定的累積。做決定的困難在於,萬一錯了怎麼辦?大多數人對於決定總是猶豫,背後承載的就是這些壓力吧!

本周盤勢分析:

在股票市場做決定,選股、買入、持有、賣出,每個時間點,每個價格,甚至每個單一個股,形成許許多多決定的可能,也是操作股票令人費心的地方。於是乎筆者誠心建議股市投資人,可以整理歸納一些法則,這些法則應該由過去自身以及他人的經驗累積而來,形成經驗上的信賴感,從這些法則的規律性得到做決定的依據,會使決定的過程較為自信,減少患得患失的搖擺不定!筆者選股的第一要務是業績支撐與公司淨值與股價的對比,即可以明白目前股價是高估或者低估,再來才是技術線型的推敲與觀察,而技術線型中的成交量,放大或縮小這些要素,是不可以忽視的基本,有了這些架構性的條件建立,投資的行為很快地可以被界定出合宜性與合理性,則可分類為短期或者中期或者更長期,再來則是留意大筆買單或賣單的動向,大筆買賣單的動向如同海洋的潮流,了解其方向,才能滿載而歸。

操盤重點:

“【簡略的述說不足以詮釋股海浩瀚,適時化簡為繁、化繁為簡,也是相當耐人尋味的投資哲學。(待續)】”

台股日線圖


本周推薦股票

和碩 (4938)

本周再推和碩,原因無他,前三季加總獲利每股盈餘已達6.61元,並且超越2014年,為該公司與華碩分家以來,最好的獲利年度,第四季尚未結束,依照目前代工的接單量,整年度突破每股盈餘8元是極有可能,今日收盤股價85.5實為物美價廉的標的。筆者之前推薦的智邦(2345),股價來到合理價位,應減碼。

和碩日線圖

  報告下載
近期報告
歷史報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