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先進全球觀點
29 05 2020
【台股】個股推薦

【台股】個股推薦 2020/5/29

本週個股推薦:漢翔(2634)、台灣高鐵(2633)




本週大盤

2020/05/29開:10812.94高:11087.53低:10719.25收:10942.16量:864.2K漲跌:131.01,收了一根帶上下引線的紅K。本周周選結算,最大未平倉落在11050,開高之後指數為結算賣壓所擊落,所幸仍守住萬一關卡。周四,摩台指結算,台指再次開高,但走勢一路向下,終場指數翻黑結算。周五台指開盤先是下挫,不過尾盤時有拉抬現象發生,最後以小跌作收。上市股王台積電近日表現欠佳,成為拖累大盤的主要元兇。台積電成為美中爭霸中的重要公司,使得該公司雖仍具世界級的研發潛力,但增加了政治上的不確定因素。目前台積電已在華府聘用了一位新的關鍵遊說專家,以幫助避免美中關係惡化對台積電業務產生之衝擊。對於台股指數未來的展望,現今疫情對於經濟的衝擊已經大致反應完全,且近日國際股市的反彈亦顯示投資人對於經濟反彈的預期。焦點轉移至2020年美國總統的選舉。美國總統川普順應世界厭中情緒,不斷對中國施加壓力也加大了未來市場的不確定性。技術面而言,萬一關卡不斷失而復得、得而復失顯示賣壓依舊沉重,外資籌碼亦多空交錯舉棋不定,因此上市股多半呈現徘徊。上櫃的中小型反而成為大盤的主力對象。預估此種情況可能持續一段時間,但整體而言,我們對未來依舊是樂觀的。


本週推薦名單

漢翔(2634)

漢翔為台灣航太產業鏈龍頭。去年因為波音737 Max停產同時加上今年以來新冠病毒的侵襲,因此營運短期內受到影響。不過由於台灣政府政策面的支持,國機國造及發展航太產業鏈的決心,未來漢翔營運長期仍正面看待。國防業務目前仍為漢翔主要核心業務,提供漢翔穩健營收來源。新型國造教練機將於今年下月進行首飛,並進行量產,可望挹注另一波成長力道。該公司股價目前位於歷年低點位置,最為長期投資標的再好不過。

台灣高鐵(2633)

台灣高鐵今年第一季、第二季受疫情影響公司營收下滑至近年來新低位置。不過高鐵乘客忠誠度高,本次疫情帶給該公司影響估計僅為短期效應,因此隨著全球逐步解封,台灣管制漸漸放寬,現在營運狀況判斷為谷底。台灣高鐵端午連假車票於周本周四凌晨0時起開賣,根據統計,截至早上11時,售出近19萬張,與去年同時間相比,整整增加近8萬張。而近日籌碼來看,三大法人亦逐漸加碼,未來股價表現值得期待。
  報告下載
近期報告
歷史報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