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先進全球觀點
15 12 2023
【台股】個股推薦

【台股】個股推薦 2023/12/08

本週個股推薦:佳龍(9955)




本週大盤

台灣加權指數本週表現上揚,技術面而言,台股再次突破波段新高,劍指18000點。國際焦點方面,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方面,昨天維持主要利率在5.25%不變,並且示警會維持高利率「更久一段時間」,以因應升高的通貨膨脹率。美國聯準會則表示,利率會穩定在5.25%至5.5%區間,明年預計會降息3次。據了解,投資人希望聯準會能降息,現在的幅度又超出預期。聯準會表示,過去一年通膨有緩解,而央行下調2024年通膨預期,從2.6%下調至2.4%。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已跌破4%,促使公債價格獲得支撐。在殖利率下降的同時,也帶給了股市支撐。非美貨幣幾乎全線上揚,市場熱錢再度蜂擁至各國股市。台幣也因此大升,提供市場能量繼續上攻。利率政策往往帶動長期的趨勢,若降息循環即將開始,那麼熱錢流竄的時期可能正要展開。


本週推薦名單

佳龍(9955) 專營貴金屬回收的佳龍雖然積極布局非貴金屬領域業務,降低金價波動對營運的影響,但隨著黃金10月以來在以巴戰爭催化下急漲、白金也緩步走揚,法人表示,對上市櫃公司中營運與貴金屬連動性最高的佳龍仍可望帶來實質挹注,加上營運體質慢慢改善後,繼EBITDA在今年Q2正式單季轉正後,今年全年有機會達損平水準。國際金價目前因為殖利率下滑的因素而漸漸墊高,目前已經來到了超過2,000的水平。而隨著美元的下滑,黃金的需求可能指會越來越高,現在或許是不錯的買進點位。

  報告下載
近期報告
歷史報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