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先進全球觀點
26 01 2024
【台股】個股推薦

【台股】個股推薦 2024/01/26

本週個股推薦:廣達(2382)




本週大盤

2024/01/26開:17770.78高:18029.85低:17765.13收:17995.03量:1.5M漲跌:313.51 台灣加權指數本周隨國際股市表現而上揚,可惜週五指數稍稍受到壓抑而下跌,但好消息是台加權指數睽違兩年再次突破一萬八千點。國際焦點方面,歐洲央行25日發布利率決策,一如預期連續第三度按兵不動,儘管歐元區經濟籠罩衰退陰影,ECB聲明重申以打擊通膨為重,必要時仍將維持利率的限制性,尚未考慮寬鬆貨幣。消息一出,美元走揚。美國市場方面,標普500指數連續第五日創收盤新高,因數據顯示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強勁,提振市場情緒,投資人押注聯準會能引導經濟走向軟著陸。五天後即將迎來今年的第一次利率決策會議,預期美國當局將維持利率不變,關鍵在談話將給出三月份決策更多的指引。新台幣的部分,台幣持續升值,技術面而言,長期均線提供支撐,因此外資連續數日買超台股。惟目前國際市場仍具備不確定性,降息的呼聲雖高,但時間點難以判斷,有賴更多數據出爐提供更多線索。好消息是通膨穩定下降,美國經濟有望軟著陸,將帶給股市支撐。選擇權籌碼已出現少許壓力的布局,下一周台股可能出現高檔震盪的行情。


本週推薦名單

廣達(2382) AI市場大爆發,廣達啟動新一波人才召募計畫,本周24日宣布3A產線(AI PC、AI伺服器、車電應用)大徵才。業界人士分析,隨著伺服器產業邁向AI伺服器時代,為搶先站穩龍頭地位,雲端服務提供業者(CSP)爭相加快AI伺服器上市腳步,伺服器組裝代工廠也力拚強化供應鏈管理,並且在人才召募與培育下足功夫。觀察去年業績,2023年廣達營運年比呈現季季成長的態勢,如今AI浪潮未衰,AI伺服器又是當今需求量極大的產品,如今大舉徵才,無疑是為接下來的訂單做準備。

  報告下載
近期報告
歷史報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