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先進全球觀點
28 07 2023
【台股】個股推薦

【台股】個股推薦 2023/07/28

本週個股推薦:華紙(1905)、精誠(6214)




本週大盤

2023/07/28開:17036.79高:17328.21低:16941.15收:17292.93量:1.9M漲跌:262.23 台灣加權指數本週上揚逾兩百六十餘點,就技術面而言,指數仍舊表現強勁,力守五日均線之上。7月21日台股曾短暫跌破月線,但當天便收回月線之上顯示逢低有不小買盤力撐股市,而月均線也於近期扣抵,亦即均線呈現上彎的態勢,有利於股市繼續良性向上揚。國際焦點方面,美國聯準會本週26日結束 8 月決策會議,一如預期升息 1 碼,使基準利率區間來到 5.25%-5.50% 區間,利率目標中位數為 2001 年初來最高水平,同時保留進一步升息選項。歐洲央行則是將存款利率調升0.25個百分點至3.75%,達到22年多來最高點。而ECB也在聲明中刪去一些激進的字眼。此提高了一種可能性,即ECB會在下個月暫停升息。消息一出,歐元應聲重挫。另一個國際焦點來到日本央行於今28日的利率決策會議。日本央行宣布,基準國債殖利率維持不變,但會改變殖利率曲線控制(YCC)政策,日圓聞聲震盪。日圓一開始聞聲下跌超過1%,隨後收復失地,日股也因為幣值大幅升值而承受較重賣壓。綜觀來看,除日本漸漸在調整貨幣政策外,其他國家政策皆符合預期,最重要的美國市場物價指數漸漸走低的同時仍維持強勁的經濟數據,對整體市場屬於溫和的變化,同時近期AI浪潮爆發,更有利於台灣供應鏈的發展。台股後市依舊看好。


本週推薦名單

華紙(1905)

台灣碳權交易所將於8月7日正式營運,造紙族群也獲資金的關愛,其中,華紙表示,公司持續聚焦固碳升質材料開發,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目前全紙容器除已和早餐聯盟合作,也與連鎖飲料業者洽談中,已有斬獲客戶,並已取得歐盟無毒認證,將持續推廣。而華紙市場除歐亞外,也遍及中東、南美洲等新興市場。該公司股價目前接近史高位置,公司營運穩定增長,且現如今增加碳權議題,短線上受到市場青睞,長期突破高點也有可能。

精誠(6214)

另一家與碳權有關的公司為精誠資訊。因應碳盤查時代來臨,精誠資訊於25日推出自行開發的「Carbon EnVision 雲端碳管理系統」,以雲端訂閱服務模式,加上精誠顧問團隊的指導,可提供企業客戶碳管理解決方案。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 (CBAM) 將於第四季試行填報,台灣碳權交易所也將在 8 月成立,淨零碳排不再僅是環保議題,更攸關企業產業發展的競爭力。而精誠率先研發系統,成為資訊服務業中的領頭羊,於碳排放這項議題上勢必能夠奪得先機。

  報告下載
近期報告
歷史報告查詢